2011年10月30日 星期日

[囍] 婚紗照中的重要色塊-試「芊翔」拍照西裝



雖然小武說:「新郎在婚紗照裡只是扮演一個『色塊』而已。」但作為一位稱職的人妻,也為了讓婚紗照能拍得美美的,就算是綠葉也得要綠意盎然才行!

在網路上搜尋跟新娘有關的婚紗資料,整個人是充滿著煞不住車的熱情,就連辜狗大神也是無私地噴出一頁頁令人目眩神迷的搜尋結果。

但當關鍵字改成「新郎 西裝 造型」以後,不但瞌睡蟲魚貫爬出來把我的耐性跟熱情吃掉,連辜狗搜尋結果也大同小異、乏善可陳、文不對題…(~)
總之所以我只好少量多餐地循序漸進,慢慢來幫陳小武打點他身為新郎的行頭了 ^^”

一開始我們先到西敏合作的「芊翔西服」挑拍照的西裝,
話說女生挑拍照服的時間都是3小時為一個單位(而且我還挑了兩次!),
但男生西裝挑選時間,只有40分鐘(而實際上也的確40分鐘就非常夠了!),
真是so sad!!!

女孩兒的白紗,光樣式就有「平口」、「愛心領」、「馬甲」、「A-Line」、「澎裙」等在顏色上除了五顏六色的禮服,白紗連「白」有分純白、象牙、偏粉的白「紗」的樣式及細緻程度更是多變,光白紗底下的澎裙都有「大澎」、「小澎」及「細澎」之分,反觀新郎的西裝相對簡單許多。

芊翔提供新郎兩套西裝,不加價基本款有二:
樣式分為:「絲瓜領」及「燕尾服」兩種(差別只在「領子」跟「下擺」)
顏色皆有:黑、白、淺藍灰 三色,
配件:西裝外套、西裝褲、襯衫、領結、(燕尾服有配腰封)、(白色西裝有附白色皮鞋一雙)

其實一般在婚紗公司洽談包套簽約時,通常不會關心到新郎的造型內容,但事實上不只新娘在挑衣服會手癢遇到加價魔咒,新郎索然無味的西裝也是處處有加價的誘惑滴呀~



例如芊翔的包套裡,相較於不加價的「燕尾服」與「絲瓜領」,「晨禮服」穿起來就是比較有氣勢(大概是從變魔術晉升為拉大提琴的level XD) ,英式長版西裝搭配背心,真是挺拔,可惜因為要加價,所以OUT




以下是陳小武的試穿樣

燕尾服
晨禮服
晨禮服
絲瓜領
燕尾服






















我們在芊翔是選擇不加價的款式,所以加價的詳細價格及其他可加價的選擇(如蕾絲領巾)請詳見以下部落格介紹 XD

在試穿過一輪後,很感嘆的是,明明是同一個包套,且付錢的是新郎,但芊翔的西裝質感跟西敏的婚紗完全無法比,拿到夜市賣可能還會被婆婆媽媽嫌棄質料不好= =
剪裁也不很合身,直筒褲,外加沒腰身的西裝外套,而修改的部份也只能改褲長,但至少在拍照上,新郎能有不同的造型和顏色,如此,婚紗照中色塊的角色也算有了七分稱職(**)

而一開始我們決定要選兩套燕尾服的時候,芊翔的業務(Jason)還說不行,說他們跟西敏簽的合約只能有一套是燕尾服,但芊翔的絲瓜領這麼醜,我們租了也不會想穿,就在我怒點即將沸揚之際,突然靈光乍現,想到,我們當初簽的合約並沒有針對新郎西裝樣式有所限制(當初佛心來著還搞不清楚什麼絲瓜什麼燕尾時,就請業務在合約上註明 絲瓜領 or」燕尾服),於是我們就「態度和緩、立場堅定」的達到「黑白燕尾服各一」的目的(~)


後記:拍照當天,我們完全沒有把「芊翔」的西裝拿出來,因為訂做的西裝已經有三套造型啦!(背心+領帶、西裝外套+領帶、西裝外套+領結)所以決定還是別變身魔術師或白馬王子好了...哈哈!


[小提醒] 拍照當天新郎需備:
黑色皮鞋一雙
黑、白襪子各一雙
膚色或白色褲褲(因為白色西裝褲有點透明(羞))


芊翔男仕禮服
地址:台北市中山區民權東路一段1號(中山北路口)
電話:02-25875158
營業時間: 01:30~10:00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