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月4日 星期三

[囍]西敏挑拍照服



雖然我已經當過三次伴娘,穿過漂亮的伴娘服了(第一件還是JULIA的,謝謝Vicky^^),
但是自己當主角,穿白紗的感覺還是很不一樣,所以挑拍照服那天整個超興奮^0^

要挑拍照服之前,真是好折騰啊~每天在無垠網海茫茫搜尋,大部分的西敏新娘好像比較低調一點,要在網路上找到西敏新娘的婚紗照或拍照服試穿照片,真是有如大海撈針...
於是,在選拍照服之初,我就立下志願,要把試穿的照片PO上網讓之後的新敏新娘參考,雖然偷拍的跟實際拍出來的會有差異,但至少心裡有個底,知道有哪幾件樣式囉!

挑拍照服建議:
  1. 先決定拍照地點,再選衣服:先想好要在哪些景拍,分別希望是怎樣風格的衣服,設想好後,在挑衣服時會比較有想法唷,也可以避免拍照的地點之後因為挑好的衣服樣式或顏色而受限。例如我的其中一個外景選了白色系為主的咖啡廳,所以我在選拍照服的時候,就盡量找顏色飽和鮮豔的禮服。

    下圖這件是我第二次和小武去挑拍照服時選的,想說飽和的紅色應該會在日式雜貨風咖啡廳很顯眼吧, 一穿上整個不想脫下,好喜歡唷!一個不小心還把他定下來訂婚儀式穿....(這樣做其實很冒險,畢竟在這之前我還沒試穿過所有的「宴客服」,不過因為我定結一起 , 所以結婚那天有1白4晚 , 本來就穿不完 , 加上之前在網路上看過許多西敏新娘的宴客服照片 , 都沒這件喜歡 , 所以就不小心手滑貿然下訂了...但其實這件衣服不新,畢竟已經是幾年的拍照服了,要不是他喜氣洋洋的 , 樣式我又很愛 , 拿來當現場禮服其實不盡完美 )
    這件還有同樣的紫色姊妹款唷 , 不過顏色比較沒那麼鮮艷 , 可能比較適合白皙的新娘 ~
  2. 衣服新舊或車工不重要,造型澎派有戲效果好:挑拍照服通常是第一次認真試穿一堆白紗/禮服,一開始看到白紗/禮服本人,很容易會被「質料」給蒙蔽(本人在下我就是這樣,差點選了一件現場很細緻,但照相起來一片白茫茫的白紗)。
    在選拍照服時,可以想想他是否「夠有戲」,因為拍照時,都會有閃光,太細緻的亮片或多層次的細紗,很容易在燈光打上去之後整個融為一體。

    拍照服的重點在他的「造型」,尤其很多照片會特寫「上半身」,所以上半身胸口的設計,就列為重要篩選考量啦!

    例如下面這件白紗,拍起來很無聊吧,但現場超級無敵有質感的!下半身的澎紗有很多層次,也很細緻,上半身也有很多小亮片唷,我第一次和姊妹去挑衣服時,就差那麼一點要定下他了,還好我很重視陳小武的意見,想說等第二次挑衣服他看過OK再決定,真是老天保佑以夫為重的好女人(誤),後來看手機裡偷拍的照片差點沒昏倒,因為這件衣服的優勢在照片裡完全看不出來呀!


    下圖左這件白紗本人的質感很普通,肩帶也好礙眼 , 我穿一下覺得很弱就馬上換掉了 ,  但後來看了龍川的婚紗樣本 , 發現裡面的新娘是穿這件白紗 , 拍起來胸口的馬甲條文和小花很有戲 , 澎裙上的大花跟層次紗更是頗有梗 , 後來回家把這件白紗的肩帶PS掉後(下圖右) , 發現了他的美 , 第二次挑衣服時馬上把她撿回來...(一般來說,有肩帶的衣服都可以選擇把肩帶藏起來,但因為在衣服設計之初是有肩帶,所以如果把肩帶藏起來,會覺得胸口上緣好像比較低)
      

    上面那件白紗有紅色的姐妹款(下圖),後來在網路上看到有其他新娘穿這件拍照效果超好 ! 但這件本人依然是令人毫不留戀的想直接淘汰....(誤)
  3. 樣式及顏色 通為了讓照片豐富性高,通常禮秘會建議白紗跟禮服各「一澎」(有大澎紗跟氣勢裙擺 或多層次緞面款)&「一不澎」( 如A-Line或絲質、雪紡紗 )
    因為拍照通常會有閃光 ,所以顏色太淡的衣服拍起來都白白的 ,如果想要照片顏色豐富點 ,選禮服時可以留意一下 ,避免挑選樣式很像白紗的淺色禮服~
  4. 想好自己喜歡的樣式,  把喜愛風格及衣服範例給禮秘:上網找自己喜歡的婚紗時,可以先把「 新娘的臉給遮住 」,如果還是喜歡那件衣服,那這應該就是你想要的了 。
    上網看照片參考衣服時,很容易被新娘的長相表情給影響,而覺得「這件好美呀~」,但此時的重點是在「衣服」,不是人~ ( 因為到時候穿上去的是自己XD ),所以先釐清楚自己喜歡的風格很重要唷 !
    然後先把喜愛的風格跟衣服照片給門市/禮秘,讓她們先依照你的需求拿適合的衣服給妳試穿,這樣可以節省挑衣服的時間~
  5. 自己到禮服區去挑 不厭其煩多試穿:衣服「掛在衣架上」、「穿在別人身上」跟「穿在自己身上」,感覺大不同!所以千萬不要偷懶或還沒穿就有定見,通通先穿過一遍就對了~穿過好幾件以後,往往會更清楚自己適合的樣式~
    不管禮秘拿給妳的衣服是否喜歡,建議自己跟同行的朋友都親自到禮服區去翻過,只要有FU的都請禮秘拿給你試穿,以免有漏網之魚...
  6. 提早挑、分兩次挑不要妥協接受不喜歡的衣服:挑衣服時最怕遇到「看到喜歡的卻被訂走」,所以盡可能的提早挑衣服,選擇性較多喔 ! 至於要多早挑...依照門市建議的時間  , 提早一個月應該差不多~(我是提早3個月去挑)
    不同於宴客服周末外借的機率比較高 , 婚紗照可是一周七天都有在拍的,所以如果時間允許,分兩次去挑拍照服 , 可能會遇到沒看過的新歡喔 !

    下面這件Enzoni「僅限棚拍」的白紗 , 我第一次去挑的時候沒看到 , 第二次去挑的時候才試穿到 , 結果又是一個一穿上就不想脫下的怦然 , 於是我就捨棄原本想選的緞面A-Line , 改用這套當棚內白紗啦~
     

    原本要挑的A-Line緞面白紗 , 胸口的珠珠很好看唷~腰身有抓皺,裙襬長度也OK,但還是不敵我對的 Enzoni白紗「多層次細紗」及「粉橘緞帶」的怦然呀~ (雖然最後挑的照片,都喀在上半身,令人砰然的細紗戲份不多XD,所以就說上半身的戲分很重咩!!)
  7. 請門市先讓妳看系統裡的照片圖檔:挑衣服除了挑喜歡的以外,衣服的檔期能配合才有意義阿,如果時間允許,可以多跑一趟婚紗公司,或在挑衣服時提早到,先請門市讓你看禮服系統裡 , 拍照當天在家的衣服 , 這樣妳可以對「所有可以挑選的衣服」有個大概的想法 ,並把喜歡的衣服編號先抄下來請門市/禮祕先拿給妳試穿 !
    不過要留意的是 , 我覺得系統裡的照片跟衣服本人誤差不小 , 就只是多一個參考囉~
      
  8. 挑拍照服當天記得帶Nu Bra或無肩帶內衣 :禮秘會幫妳穿Nu Bra..
接下來就是分享其他我有試穿到的「西敏拍照服」啦~(這些照片都是低調拍,拍照效果還是要看其他西敏新娘的婚紗照才準唷!)

西敏拍照服-白紗:
這兩件在網路上還滿多參考照片的,拍出來的效果都不錯,右邊這件身上的閃亮珠珠超有戲!但試穿的時候覺得怎麼小腹看起來這麼大,但在我發現修片的神奇之後,才知道「小腹」這種東西,和「粗壯手臂」一樣,在婚紗照是不會出現的(會被修掉啦~),所以挑的時候真的不用想太多...

下面這兩張是同一件白紗,長得像A-Line,但屁股可以加一條尾巴增加氣勢

左下這件有許多知名的網路西敏新娘有穿過拍照(如「派普小姐&加小菲」),故在網路上很容易找到參考的婚紗照唷! 

下面這三件也是網路上熱門的「西敏緞面白紗拍照服」,白紗上面的刺繡很細緻漂亮,白紗本人看起來質感普通,但拍起來超有戲!現場看似明顯的刺繡,在強光之下,還滿雅致的,我自己覺得,右下這件拍起來效果非常好,搭配緞面手套很有氣質唷,不過因為我鍾愛「紗」,所以就沒考慮緞面的囉。



左下方這件他還有咖啡色的姊妹款,但他的馬甲有點不夠挺。右邊這件本人也很有質感,拍照起來的效果也不錯(符合「胸口有戲」&「長裙擺」,粉紅腰帶也有點Vera Wang的style(當然質感差很多),但這件跟Enzoni那件太像了,所以我就沒再選他當棚外白紗囉!

西敏拍照服-禮服:
跟大部分的西敏新娘感覺一樣,我也覺得西敏的禮服不好挑,以下是我有試穿的幾件提供大家參考囉~

這件在知名的網路西敏新娘加持下,雖然年紀不小(至少3年),但詢問度還是很高喔,但有好幾度因為馬甲的魚骨壞掉,要被勒令退休。這件很有趣,站著的時候很像舞龍舞獅團,一點都不起眼,但坐下來讓紗裙展開後,整個層次感就很亮眼了,她後背是整個綁帶的馬甲,所以穿脫比較很耗時唷。我就是選這件當棚內拍照服啦!~

 以下是絲質或緞面的禮服
 


 

左下這件禮服本人很舊!但是網路上的西敏新娘拍起來效果不錯(因為很有戲~),也是網路熱門款唷。右邊這件的白色姊妹款,在上面介紹白紗的時候有現身過啦,一開始我把這件誤認為舞龍舞獅的熱門款,差點就選錯了XD
 

 下面四件是澎禮服,粉紅色那兩件也算熱門款,粉色的拍照禮服還有一件派普小姐有穿,效果很棒唷,可以參考他的部落格^^


 右下紅色花禮服,就是我外拍白紗的姊妹款,雖然本人有點俗氣,但把肩帶藏起來後,拍照效果也很棒唷!

呼,分享完了!以上報告 ^_^


[延伸閱讀]
[囍] 婚紗拍攝心得-西敏龍川+Fifi (淑樺) 無價的歡樂回憶(上)
[囍] 婚紗拍攝心得-西敏龍川+Fifi+阿信 無價的歡樂回憶(下)
[囍] 歡樂的西敏婚紗照 !!
[囍] 西敏挑拍照服



西敏英國手工婚紗攝影 
本館
地址:台北市中山區民權東路一段5號
電話:02-25993228
營業時間: 01:00~10:00
美國館&英國骨董家具攝影棚
地址: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51-2號
電話:(02)2587-5158
網址:http://www.western-design.com.tw/
FB : 搜尋人名「西敏婚紗」
裡面的「照片」有西敏攝影師近期的作品,因為是攝影師自己選出來上傳的,所以可以由此窺見攝影師喜歡及擅長的風格唷^^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