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2月24日 星期六

[囍] 婚紗拍攝心得-西敏龍川+Fifi (淑樺) 無價的歡樂回憶(上)



【寫在文前】
非常非常感謝專業的西敏攝影團隊:龍川+阿信+FiFi,讓我們有如此完美的快樂拍照回憶!

【拍攝團隊】
攝影師:龍川,攝影助理:阿信,造型師:FiFi
業務:淑樺,禮秘:小慕

【地點、造型】
外景:元智大學、私藏不藏私(日式雜貨風咖啡廳)
元智大學:我與小武相識的地方,格外具有意義,腦海中第一個浮現的外景就是這兒了。
私藏不藏私(場地費NT500/hr):小武找了好久,找到了這家位於中和景安站旁的日式雜貨咖啡廳,整個氣氛都對了,我們就是愛這味,優質推薦。

棚景:單色素背景、英國立體家具新棚
西敏的棚景,是在大同大學對面,以前叫做「卡羅素」的兩棟攝影棚:美國館&英國館。
美國館:一樓是化妝跟溝通的地方、二樓是美國館的白紗/禮服、三樓則是白色教堂,還有素背景。
英國館:今年十一月才開幕的三層樓建築,裡面有很多英國運來的古董家具跟擺飾,攝影師拍照時隨意擺設,所以會有很靈活的多樣變化唷!

造型:棚內棚外各一白一晚

【當日行程】
0730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到達西敏美國館準備化妝(中山北路大同大學對面)
0930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出門外拍
1030-1230   私藏不藏私(中和-日式雜貨風咖啡廳)
新北市中和區景安路16761
電話:(028943-3173
0330-0600   元智大學(中壢)
0800-1000   美國館素背景棚拍
1100-1210   英國古董家具立體棚拍

【西敏的王牌攝影師-龍川
龍川是喜歡動漫、電玩和模型的獅子座男生,實際年齡比看起來小,還沒聊開之前有點冷酷,帶點擇善固執的藝術家的氣息,但玩開後很可愛還滿幽默的
他很善於運用「光影」和「景物的層次」營造相片的氣氛(所以攝助阿信很苦命的拿著燈光跳上下趴的^^”

拍照當天的氣氛或是拍出來的照片,都讓我們非常的滿意,在跟龍川聊天的過程中發現,他真的很用心維護一點一滴累積起來的口碑,所以每一次的拍照,他會希望新人可以先在家裡練好表情、動作,而他也會盡力拍出新人想要的風格,在相輔相成中,取得效益的極大化!

在溝通時,我們拿了一些韓風照片給龍川參考,他就說:「動作我可以幫你們微調,但是基本的互動跟表情要自己練!」他用手遮住範例照片的臉,天阿~整張照片的精彩度確實頓時遜色許多(原來模特兒的表情,對照片的加分有這麼大的影響!)龍川還說,他覺得有一個商機,那就是「指導新人拍照動作及表情」,因為只有自己練過,知道怎樣的肢體表情是最美的,在拍照的時候,就算攝影師指示調整,自己當下才會知道,當下的樣子大概是怎樣,有沒有到位。(迷之音:這就像是以前練舞時的「雕動作」吧!!

龍川也很坦白的說,有些新人在網路上看到他的照片覺得很喜歡,但自己什麼功課都沒準備就來拍了,因為沒有先練過表情和動作,如果本身又不是特別習慣拍照,往往拍出來效果會有些打折扣,這樣他的壓力也很大。(畢竟婚紗照是一生一次的事,他也怕辜負新人們的期待吧~)



他那天說:可能沒人知道其實我不太喜歡花(驚!我只在網路爬文看過他不喜歡「仙女棒」跟「泡泡製造機」耶),不過當然如果要跟這些一起拍,他也不會反對啦!當天忘了問他為什麼不喜歡花,不過後來看了照片發現,道具越簡單有意義(如有紀念價值的東西),他捕捉的瞬間氣氛會更濃郁。

總之希望龍川可以持續他對攝影的熱情,繼續拍出充滿感情的好照片喔^ ^

龍川在每個點拍完後都會讓新人看過相機裡的照片,看看有沒有什麼想拍沒拍到的,也可以先大概知道拍出來的感覺唷

【西敏的王牌造型師-FiFi
FiFi是很能聊的B型射手座女生,有點冷面笑匠的fu,注重「眼妝」所以她會花很多時間一撮一撮的貼假睫毛,效果很自然,她還幫我貼雙眼皮膠帶,調整大小眼,讓眼睛更有神。
拍照前一晚十點多還接到他從公司打來的電話,提醒我隔天拍照的注意事項,真是好感心。她很細心,造型妝髮的小細節都會顧到(感覺上應該是個完美主義者),FiFi也很懂得新娘的心,她會用一些方式問出你想要的造型感覺(我就是讓她從一個「完全沒想法」的新娘,慢慢了解自己原來喜歡的風格)。

其實我對造型不是很有想法,只是很明確告訴FiFi,我不要頭上戴帽子、皇冠、大花或花圈,也不要捲髮上面別很多小花、不要皇冠、不要鑽鍊,特愛手腕花、頭紗和手套!整個就是以刪去法為基礎,真是難為FiFi了,在這不要那也不要的限制下,只見她拿出新娘雜誌,翻出幾個不同風格的造型,遮住新娘的臉,用問診的方式讓我慢慢找出自己想要的樣子(遮住新娘的臉是避免受到新娘長相影響判斷XD)。

FiFi說,其實新娘拍照前不用特別去植假睫毛,因為這樣反而會讓造型師在幫你黏假睫毛的時候有點受限,並在卸睫毛的時候,植的睫毛容易被一起卸下關於指甲,除非要特寫手指,不然其實並很少人會注意到婚紗照上的指甲彩繪,有的人會去弄指甲片,那滿容易在外拍時掉落,屆時反而更麻煩。(我是完全裸著指甲去給她塗指甲油這樣

FiFi在做完每個造型後,都會讓攝影助理從不同角度拍照,讓新娘先看過相機裡的自己是否OK,如果有什麼覺得不習慣的疑慮,建議都在此時馬上」提出喔,畢竟自己還是最了解,喜歡怎樣的自己,我有兩次在拍完定裝照後覺得怪怪的,再請FiFi幫我調整,只要妳想清楚了,確定自己喜歡什麼樣子,她的態度都很好,沒有一絲不耐唷^^

以上先分享婚紗照重要的攝影師和造型師介紹,下一篇再來分享當天的流水帳~

西敏英國手工婚紗攝影 
本館
地址:台北市中山區民權東路一段5號
電話:02-25993228
營業時間: 01:00~10:00
美國館&英國骨董家具攝影棚
地址: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51-2號
電話:(02)2587-5158
FB : 搜尋人名「西敏婚紗」)
裡面的「照片」有西敏攝影師近期的作品,因為是攝影師自己選出來上傳的,所以可以由此窺見攝影師喜歡及擅長的風格唷^^



私藏不藏私(中和-日式雜貨風咖啡廳)
地址:新北市中和區景安路167巷6號1樓
電話:(02)8943-3173
FB:搜尋粉絲團私藏不藏私 相機 好物分享 代購

元智大學(校友會:趙翠雲小姐)
地址:桃園縣中壢市內壢遠東路135號
電話:(03) 4638800 分機 2214

10 則留言:

  1. 你好~
    這星期六就要到西敏詢問了,想請問您的包套內容~
    真得很感謝您的幫忙喔^^
    aclover14@hotmail.com

    回覆刪除
  2. Hello chia,
    我已經mail到你的信箱囉,希望對妳有幫助^^

    回覆刪除
  3. 您好`您們的照片拍得很好耶!!
    BLOG的資訊好豐富喔!!獲益良多^^
    我近期也會到西敏,想先跟您詢問到當時的包套內容,如果方便的話請MAIL給我
    KELBBY@GMAIL.COM,謝謝妳

    回覆刪除
  4. 你好你們的照片拍得又自然又漂亮。可否跟你請教包套的內容呢?謝謝妳dollyhsuan@hotmail.com

    回覆刪除
  5. 水水您好
    看到你的BLOG獲益良多^^
    我近期也想到西敏,不知能否請妳幫我介紹一下
    我也想找龍川加fifi的組合呢
    想先跟您詢問到當時的包套內容與價格,如果方便的話能麻煩請您MAIL給我嗎
    anne0927@hotmail.com,謝謝妳

    回覆刪除
  6. 您好~
    你們照片真的拍得很不一樣...很美
    我近期也要拍婚紗了
    西敏一定會是我的選擇之一
    不知是否方便向你請教當時的包套內容呢?
    以作為我的參考~
    若可以,再麻煩您mail給我~jrnnoy@hotmail.com
    謝謝!
    ^^


    回覆刪除
  7. 你好~
    很喜歡你們的照片!!!
    可否跟你請教包套的內容呢?
    謝謝妳 inin0225@gmail.com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