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9月17日 星期六

[囍] 婚紗照拍板! 我是幸福快樂的西敏新娘~



首先,要先給金主陳桑‧小先生龍袍加身一下,在我陷入萬惡的婚紗黑洞初始,就給了一個最高指導原則:「我希望拍婚紗照是讓妳「開心」的事情,所以妳只要想清楚妳最喜歡的是哪一家,想要幾張照片,就盡量去談,沒辦法談到就直接加購,不要拿任何東西去換!開心不應該打折與犧牲!」

WOW~~~真是好MAN~~~還好我有個優點,就是面對天上掉下來的恩澤一向欣然接受o(^^)o

所以「西敏新娘」的歡樂過程,就伴著從天空灑下的玫瑰花瓣、轉著圈圈揭開序幕啦!<(^^)v*

在和陳小武一起實地親訪四家口袋名單後,我理想的婚紗公司輪廓漸漸清楚,那就是「西敏英國手工婚紗」!!

以下是我的自我認知選擇西敏的原因~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i.       不想花太多時間在找白紗、禮服上
(事實上是我曾經試著尋找「自助婚紗」禮服,但覺得有點難度,所以趕快停損投奔婚紗公司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ii.     想要傳統婚紗照風格勝過個人獨特想法的照片
(基本上只要妳形容得清楚或是找得到類似的照片,攝影師都可以拍得出來妳要的感覺,但當妳沒梗或比較拘謹的時候,婚紗公司至少可以拍出「基本盤」的照片,相對安全。
我喜歡「西敏攝影師—龍川」的拍照風格,他的相片構圖很有張力、會讓相片聚焦在新人表情上 善用互動、光影,且西敏有我喜歡的棚內景:英國家具攝影棚、清新白色教堂、深藍單色布幕背景。)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iii.       想要穿漂亮一點的白紗並且沒有想把衣服留下來做紀念的想法
西敏的白紗讓人滿甘心付出高額租金的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iv.       新郎除了自己的西裝外也有一生一次的白馬王子&燕尾服蒙面俠LOOK
是不是!陳小武先生我是不是有飲水思源把你的造型列入考量唷~(得意貌)雖然最後我們拍照並沒有用到芊翔的西裝 , 而是穿定做的西裝搭配出三種造型~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v.       想要交通方便、環境舒適的溝通場所
從簽約到結婚,至少也要跑婚紗公司7~10多次以上(簽約、挑拍照服、挑結婚服、溝通拍照風格、拍照當天、挑片、拿相本、拿宴客服),所以「交通方便」、「環境舒適」也很重要唷 , 西敏位在中山北路民權西路口 , 有很多公車可以到 , 捷運民權西路站走過去也只要6分鐘,實在很四通八達~
西敏的環境也好舒適,不管是一樓的洽談區  二樓的廁所(有夠大!!又香香的)  或是二~四樓的試衣間 , 都有溫馨寬敞舒適的感覺喔!!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vi.       投緣的業務(我希望:不要太強勢、有責任感、積極、講信用)
結婚是件開心的事情,尤其過程會花上3~6個月以上在婚紗公司,所以找個喜歡的業務,可以確保妳的美麗心情喔~我的業務是淑樺 , 他是禮秘升上來的 , 跟我一樣是金牛座的女生 , 她的態度很溫柔誠懇,感覺上就像是妳的好朋友一樣,很開心的陪伴妳每個重要婚紗過程~也很為客人著想爭取權益唷!! 因為西敏的包套內容是出了名的不透明~有個會為妳著想的業務,可以省去很多諜對諜、討價還價的心力..
第一次去的時候可以說是人家介紹的
,通常業務也會比較實在的報價XDD

(可能被業務惹惱的抱怨文請辜狗「婚紗 抱怨文」XD

西敏她的「白紗」真是讓人件件傾心、「環境」舒適寬敞、「地點」交通方便,「拍照風格」我也很喜歡,加上關鍵:投緣的業務-淑樺 溫柔真誠的態度~讓我決定終結漂泊辜狗網海的婚紗公司尋覓之旅,在「西敏」靠岸啦!

話說在西敏下定之前,我總共去了西敏不下三次,除了跟小武一起去諮詢那次外,
我還找了姐妹們陪我去試穿衣服,宴客一白兩晚都挑定有口袋名單後,才稟報陳桑‧小先生一同帶著一堆網路包套資訊上談判桌..光是在這過程中,西敏業務-淑樺 從一而終的溫柔耐性陪伴,就在我心裡大大加分啦!

網路上西敏新娘的負評~
前三名是:「挑不到喜歡的禮服」、「包套內容不透明」、「業務沒有責任感」,在西敏學姐們的提醒下,我很認真做功課與心理建設,希望可以盡量確認這些不愉快不要發生在我身上: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i.      避免挑不到喜歡的禮服
下定前,先到西敏試穿確認有喜歡的不加價禮服,並提早選拍照&宴客服。
(因為我一開始就決定不要加價在衣服上,所以有請淑樺不要拿任何要加價的衣服給我試穿 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ii.       避免因不透明的包套而成了冤大頭:
事先上網搜集學姊們的包套內容(最好有熟人或學姊推薦),並在心裡先擬出可接受的底限,接下來就是不厭其煩的威脅、利誘、跟業務博感情啦,且做好心理建設:簽約後就開心的往下個階段準備,不要再回去查包套內容,就算看到有人拿到更優惠的包套,都不要去想了,畢竟當初簽的,已經是上網查過,並是自己想過,可以接受的內容~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iii.       避免遇到沒責任感的業務:
最好方法就是親自透過與業務交涉的過程,來看看她是否跟妳投緣,並參考網路評價,且在每個階段都積極跟業務確認互動..


在正式揮軍到西敏談包套之前,
我們兩人就已經對包套內容及價格有了充分的共識,
並在事前透過:「上網充分比價、詢問身旁親友、跟業務來回情感誠意訴求」,這三個動作,讓心裡有個底,對包套優惠沒有過度的預期
於是,簽約當天,我們沒花太多時間,就依照計畫快樂下定,帶著我們心目中最完美的包套合約,開啟了婚紗照的漫漫長路啦~(沒有錯,人妻之路的每一個關卡都可以用「漫漫長」來形容…..

後記:在經過好幾個月的婚紗之旅後發現,「好的業務讓你上天堂、不好的業務....」,最近西敏在PTT上又出現可怕的負評~
統整網路上、我自己跟周邊西敏新娘的經驗發現,業務有沒有責任感、老不老實,真的很重要啊!!


*因為現在西敏的包套跟我在2011年下定的內容都不一樣了,為避免誤會就不再提供大家參考囉~~而且我覺得西敏公司政策改來改去,要去下定前還是要自己多比較,並做好''靠自己爭取權益''的心理準備,以免一生一次的人生大事,留下不愉快的回憶 :)






西敏英國手工婚紗攝影 
本館
地址:台北市中山區民權東路一段5號
電話:02-25993228
營業時間: 01:00~10:00
美國館&英國骨董家具攝影棚
地址: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51-2號
電話:(02)2587-5158
FB : 搜尋人名「西敏婚紗」)
裡面的「照片」有西敏攝影師近期的作品,因為是攝影師自己選出來上傳的,所以可以由此窺見攝影師喜歡及擅長的風格唷^^
* 推薦我的門市業務-淑樺!!他很溫柔,負責唷:)











33 則留言:

  1. 你好~我想請問一些有關西敏婚紗的包套大概是多少阿!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西敏現在有分本館&美國館,
      本館的價格2月份起又漲價了= =
      差不多是70,800 / 80,800 / 10,800 / 16,800
      美國館新開幕,價格平易近人很多,
      差不多是5~6萬,入本照片都有30幾張,
      攝影師跟造型師跟西敏本館共用不加價(這是我覺得美國館最划算的地方!)
      差別是在禮服跟白紗,美國館的走美式簡約風(沒有太多珠珠、亮片),
      以上是我知道的資訊,跟你分享囉 ^_^

      刪除
    2. 謝謝妳熱心的回答~!! ^^
      那...不好意思再請問一下!
      如果有需要可以請你向西敏打一下招呼嗎?

      刪除
    3. 喔喔!! 當然可以阿~ ^^
      你可以mail你的"名字"和"要預約的時間"給我唷,
      我再幫妳跟淑樺打個招呼!
      gillian0504@gmail.com

      剛好最近才去幫朋友問了最新的包套內容
      我再私下跟你分享啦!!哈哈~

      刪除
  2. 親愛的小若...
    我剛剛才從西敏回來...
    真的可以體會妳為什麼會選擇西敏..
    那質感滿分的白紗真叫人難以忘懷呀!
    但總覺得接洽的業務在談包套的內容時有所保留..
    不知妳是否可以跟我分享一下..妳最近問的包套內容呢??
    謝謝妳耶!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他們業務的確不會一開就放出可以給的優惠~(我當初也來回廬很久!)
      這也是我覺得他們比較不乾不脆的地方= =
      請問你是找淑樺嗎?
      如果是的話~
      可以給我你的email,我再私下跟你說好嗎?

      刪除
    2. blue.jammi@msa.hinet.net 謝謝妳!

      刪除
  3. 小若好:
    我也是看上西敏的婚紗,請問你可不可以也跟我分享一下最近包套的內容?謝謝啦。^_^
    我的EMAIL是flower_forest2000@yahoo.com.tw

    回覆刪除
  4. 您好^^可以跟我說你的包套內容嗎^^謝謝~
    tine523@gmail.com ^^

    回覆刪除
  5. 妳好: 能否請妳也分享包套內容給我參考? 我也很喜歡她們家的白紗呢~ 我的信箱: alicel_riant@yahoo.com ~ 謝謝^^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水水不好意思, 我給的信箱漏了.tw...應該是alicel_riant@yahoo.com.tw~ ^^" 再麻煩妳再寄一次給我~ 謝謝~

      刪除
    2. 呵呵 難怪~ 我又MAIL一次溜~如果沒收到再跟我說哩 ^_^

      刪除
    3. 哈哈 對啊...我是迷糊鬼~...也真的謝謝小若的分享還有熱心的小提醒呢~ ^^

      刪除
  6. 您好! 請問您是挑美國館的婚紗嗎?
    最近想去看,能否跟我說您的包套內容呢!?
    謝謝~
    js6308.ilp@msa.hinet.net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我是在西敏本館拍的唷!!
      美國館跟英國館的差別好像就只有衣服了~
      風格不同~
      但攝影師跟造型師等其他都一樣~
      我的包套MAIL給你溜~
      再去看看吧 ^_^

      刪除
  7. 妳好,我也對西敏婚紗很有興趣
    可否也請妳分享一下包套內容呢?
    另外,若選擇美國館
    門市人員也一樣可以找淑樺嗎?

    謝謝妳喔:)

    我的信箱是:elitihuang@gmail.com

    回覆刪除
  8. 可否也請妳分享一下包套內容呢?emmyheh@yahoo.com.tw

    回覆刪除
  9. 哈嚕~~謝謝你無私的分享!可以分享近期包套內容嗎?(^.^)
    Nicole7415@yahoo.com.tw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我是去年的包套喔!!內容已經回覆到你信箱了請參考~
      今年內容不一樣,還是要直接問西敏唷~^^

      刪除
  10. 小若您好:
    感謝您,分享那麼多資訊,我想要給未來的老婆一個驚喜,她很喜歡西敏,所以想要自己先做功課,請問你可不可以分享一下最近包套的內容?感恩啦
    如果時間有確定,可能會麻煩您幫忙打聲招呼~萬事拜託
    我的EMAIL是jeff66102977@yahoo.com.tw

    回覆刪除
  11. Dear 小若:是否也可以提供去年您的、和近期問到的包套價格和內容?email: sheial520@yahoo.com.tw,感謝 ^^ 另外,不知您是否知道,美國館的禮服是不是和本館的差很多?畢竟他們家賣的白紗就不是簡約風啊 >.<感恩哪~

    回覆刪除
  12. DEAR 小若,
    看了妳的婚紗,非常美麗!謝謝你不吝於在網路上分享^^
    讓我也有想當西敏新娘的憧憬,六月份想去西敏詢問,
    希望能詢問你之前的包套內容!
    另如果可以的話,不知是否能請您跟淑樺打個招呼呢?
    TKS ! 我的MAIL : APENNY790@YAHOO.COM.TW
    PENNY ^^

    回覆刪除
  13. Hi
    我也很喜歡西敏的婚紗,近期想去談,可以請你分享一下你的包套內容嗎?
    謝謝你喔!
    andrea720227@yahoo.com.tw

    回覆刪除
  14. 妳好

    我也很喜歡西敏,下個禮拜會去談,想請妳分享妳的包套內容,謝謝妳喔!
    a2427.z3730@msa.hinet.net

    回覆刪除
  15. Dear 小若

    可以麻煩您分享一下您問到的最新包套內容嗎?
    另外請問在服務過程當中,是否有您覺得需要注意的呢?
    感謝您喔~^^ angel.chwang@gmail.com

    回覆刪除
  16. 我也喜歡西敏 可以跟我分享你的最新包套內容嗎 謝謝
    shenghui4563@yahoo.com.tw

    回覆刪除
  17. 我已經是兩年前的包套,現在內容都改版很多囉! 我那時候的業務淑樺已經離職,後來我的朋友去 都改找接淑樺的業務-Yvonne 怡汎,我拍周年照也是跟怡汎接洽的,他人很好跟淑樺很像,你可以打電話跟她約時間問問看唷^^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