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9月16日 星期五

[囍] 婚紗婚紗哪裡拍?-如何選擇婚紗公司





邁向人妻之路,必須歷經傳說中的漫漫考驗天堂路:「籌備婚事」這一關,
其中包含了:婚紗照、婚紗照、婚紗照、婚紗照、以及婚紗照~
~不是啦!!
其中有太多大小事情,請容我畢業後再來寫總回顧
這篇的重點是:婚紗婚紗哪裡拍?

我從小對結婚這件事,並無任何想像與期待,
但光婚紗照這個項目,在經過一個週末的上網搜尋後,很快就被浩瀚網路給創造了無限需求...

先來個搜尋前後的心情對照:
全能婚紗搜尋王(建議搭配全能住宅改造王的音樂~)

[Before] 
「唯一」條件:回元智大學拍
需求描述:婚紗照,一輩子也不會拿出來看幾次,不用花太多錢,意思意思拍個留念就好

[After] 
條件「們」:族繁不及備載
小舉例:拍照質感真的很重要阿(我喜歡逆光、棚內單色背景、互動自然..
          白紗樣式原來很重要阿(Vera Wang的馬甲澎細紗也太迷人ß明明在這之前根本分不出來AB的婚紗有啥差別= = )
          包套內容實惠真的很重要阿(我不要當冤大頭!!身為一名sales,我要談到CP值最高的包套!!
           業務的服務態度實在很重要阿(跟婚紗店來回交涉至少需要三個月到半年的時間,投緣負責任的業務,才能讓過程安心,維持好心情^ ^
(咦,才沒過幾天,怎麼每個點都變超重要啦!!)

於是,在經過四個月的宅女爬文日子後,
我們選定四家婚紗公司實地親訪看緣份,
因為一開始並未想清楚自己想要找工作室或傳統婚紗公司,所以就先各找兩家來去看看,以下是口袋名單及入選原因:

[工作室]
PURE FOTOGRAPHY :照片很有清新日式雜誌風格與特色
My Party打造完美婚禮 :好友Angela在那裡拍(人親土親?

[婚紗公司]
英國西敏手工婚紗攝影 網路上西敏新娘的照片都好漂亮迷之音
青樺(新竹店) :好友蛋蛋在那裡拍,衣服照片都很有傳統婚紗店的質感,衣服及攝影師跟台北青樺一樣,但價格是台北中山北路婚紗店的近一半(CP似乎頗高)

在親自走跳看過一小輪之後,龜毛的我還是難以拿定主意,所以又回歸宅女身份繼續上網爬文,在這決定要到哪裡拍婚紗照的過程中,真是飛走我好幾隻青春小鳥,若要針對這心路歷程一言以蔽之,無非就是回歸到消費者心理學的中心思想:「確認需求!」啦~

搞清楚自己是怎樣的新娘--工作室v.s.婚紗公司 比較
一開始我為了要選擇工作室還是婚紗公司就傷透腦筋,最後在我把心裡的惡魔天使一起抓出來做一番田野調查後的結論是:
【工作室】
比較適合「對禮服/拍照風格等已經很有想法、不想把錢花在照片張數上、不怕麻煩的新娘子」
工作室有個最大優點就是照片張數很多(通常是可以全給的)。
而照/宴客的白紗及禮服,則是另外按次單件/款式租借,一件衣服單次的租金通常落在1,500~4,500不等,所以很多選擇工作室的新娘會去訂做/購買一套屬於自己的白紗/禮服,(因為租借兩次的價格跟擁有一件的價位差不了多少阿)

【傳統婚紗公司】
比較適合「想要one stop shopping、希望所有東西(相本、謝卡、簽名綢、結婚禮盒*、拍照/宴客禮服)都讓人家準備好,自己只要去監工驗收就好、對照片張數沒有太多量要求的新娘子」

*
註:「結婚禮盒」內容物大致包括:結婚書約、簽名綢、簽名筆、大小囍字、車頭綵、車門綵(禮車手把花)、 紅包袋、禮金簿、胸花、親家帖、母舅帖
通常婚紗公司會免費附贈,工作室則需看情況加價。

婚紗公司最殘忍的莫過於拍出數百甚至上千張美麗照片後,你卻只能無償選擇二、三十張,若要多買電子檔或多選入本就要另外加價。
拍照/宴客的禮服/白紗,婚紗公司則可以提供較多、質感較好的選擇
(但衣服好不好看適不適合,這也是滿主觀的,所以建議在下訂前,可以要求去看/試穿衣服,並可請他先說明哪些是要加價,哪些是不需要加價)

找出自己喜歡的「照片風格」、「白紗/衣服類型」、「攝影棚擺設」:
這三個問題在一開始簡直是大哉問,但只要花些時間多看不同的婚紗照,找出喜歡的照片,慢慢就可以歸納出自己的喜好囉,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麼以後,要下決定就快多啦!
Q
:婚紗照風格範例哪裡找?
A
:浩瀚無垠的網路..
       Google在辜狗大神漫無目的的搜尋「婚紗照 推薦」這類的關鍵字看緣分
       隨機看照片:固定到「verywed / 相簿」(http://verywed.com/album/wedPhoto)和「PPT結婚版」,每天花個10~15分鐘就可以看完當天新增的照片了,持續看幾個月(驚!!)就會漸漸找到自己喜歡的風格囉!
       特定搜尋確認:到「verywed / 相簿」(http://verywed.com/album/wedPhoto)在網頁右上方搜尋bar輸入屬意或知名的「婚紗公司名稱」、「攝影師」,就可以一次大量看到他們家的婚紗照,還可以依照日期、人氣排序唷,如此可以縮小搜尋範圍
à建議從一開始,有看到喜歡的照片就先存起來(最好連連結都存下),這些在之後「拍婚紗照之前的準備」、「有效率的挑選拍照/宴客服」,都會用得上

另外附上我一路奉為圭臬參考的「婚紗挑選必看文」,供有緣人參考:
派普小姐 挑婚紗


西敏英國手工婚紗攝影 
本館
地址:台北市中山區民權東路一段5號
電話:02-25993228
營業時間: 01:00~10:00
美國館&英國骨董家具攝影棚
地址: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51-2號
電話:(02)2587-5158
FB : 搜尋人名「西敏婚紗」)
裡面的「照片」有西敏攝影師近期的作品,因為是攝影師自己選出來上傳的,所以可以由此窺見攝影師喜歡及擅長的風格唷^^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